close

校園農夫工作小組頂著寒冷的天氣來到了政治大學,由於工作小組是與教育學院的同學接洽,所以同學也特別幫我們邀請到教育學院院長詹院長來參與座談會。

DSC08710.JPG 

天Sony蔡協理與鄭導都來到現場,與同學及詹院長共同分享對於教育及校園農夫記事的觀點。同學問到,Sony目前挹助這些小學預設多久,萬一我們不再挹助他們了,這樣的成果是否有辦法繼續下去? 關於這點,蔡協理提到,Sony做這個專案本來就不是要學校一步一步照著我們的方式做,企業的的角色是給一個大方向,讓每一所學校依照自己的在地文化,發展出最適合自己及小朋友的創意環保課程,就因為我們秉持的這樣的理念,學校中的推動者(校長或老師)的角色才是最重要的,若每所學校都有一些推動者持續的努力,不管企業的角色最後有無存在,"永續"的概念才能傳承下去。

DSC08718.JPG  DSC08726.JPG

另外,也有同學問到鄭導,拍攝過程中,鄭導是怎樣定位自己的角色? 鄭導說,拍攝的起初大家都很緊張,因為偏鄉的居民都會擔心鄭導團隊長途跋涉卻拍不到畫面,所以都會"做"出一些畫面給鄭導拍(例:垃圾分類...),但是鄭導覺得紀錄片是不能說謊的,所以他一直秉持著"相信"的角度,把自己融入在拍攝過中,因為一直相信這件事情很重要,所以一定要做一個傳遞者,讓這件事情的力量發散出去。

DSC08721.JPG  

蔡協理說,我們希望片中的小學能成為模範或是一個議題,只要引起大家探討,就會離我們的夢想越來越近,這就是我們做影片並巡迴播放的目的,希望這樣的種子能傳遞到很多人的心中,進而慢慢發芽~

播映結束後,詹院長、蔡協理及鄭導一同合照,謝謝詹院長的支持與分享~~

DSC08738.JPG 

 

<同場加映>

今年金馬影展開幕片是鄭導拍攝的"眼淚",好期待喔!! 明信片上寫著"硬派導演鄭文堂最新台語片",但雖然鄭導擁有犀利的眼光及拍攝角度,但是個沒架子又親切的最佳導演喔! (真是鐵漢柔情的代表阿~~崇拜!!)

DSC08742.JPG DSC08740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pusfar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